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全力维护节后安全稳定

        本报讯 5月5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总结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突出问题,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节后安全稳定,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继续做好对省级政府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以及考核巡查意见反馈工作,同步开展对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国务院安委办要继续分批派出工作组赴各地开展暗查暗访,查证问题线索,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加强明查暗访,采取约谈、通报、媒体曝光等方式推动隐患整改,通过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立足抢大险救大灾,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现在开始进入自然灾害多发期,南方地区陆续进入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增多,北方地区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四川、云南等地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要抓紧做好预案、物资、力量准备,高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 (据应急管理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