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深入推动“双联双创”活动服务基层科研经营工作

     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促进党建与科研经营深度融合,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合集团公司“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大讨论和院“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立足机关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党员素质能力和服务意识提升,自4月份启动了以“机关支部联系基层支部、机关干部联系基层职工,创出一流服务质量、争创模范服务部门”为主题的“双联双创”活动。


    “双联双创”活动以更好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为宗旨,以打造“强服务、树形象、保科研”服务品牌活动为载体,由支委带领部门党员、群众,定期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基层职工所需所想,并对基层反应的问题、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在支部主题党日上进行安排,将每条问题明确到责任部门或责任人进行落实和协调解决,确保基层反应问题有落实、有反馈。目前,在与七个支部开展活动中,共征集基层问题建议30条,已落实解决22条。


     注重配套完善评价机制,创新采取机关支部党员群众服务评价、机关支部党员群众自我评价、机关支部工作评价形式,每季度由科研支部对机关支部党员群众分别从纪律制度遵守、业务素质能力、服务意识作风、协调解决问题四个方面进行服务测评;支部党员群众根据合格党员标准、岗位履职和机关干部服务质量及标准等方面开展自我剖析评价;支部党员群众则从支部规范化与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落实、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支部先锋堡垒及支委引领作用发挥、支部工作创新与成效等五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评价打分,并设立意见箱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支委结合测评结果对党员群众进行针对性谈话,同时将每季度的评测结果记入年度的党员考核评议,并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以此促使支部每名党员、群众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更好的服务基层科研经营工作。


信息来源: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