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登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6月14日上午,院、登记中心在崂山院区会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和应急管理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孙万付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杨哲同志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臧红九、院/登记中心领导牟善军、白永忠、郭秀云,退休老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中层干部、调研员、专家以及党群部门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许光副组长指出,通过与安工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接,认为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并及时召开院党委会认真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和应急管理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讨论修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符合研究院实际情况。针对院、登记中心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作风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杨哲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院、登记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正式启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结合实际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聚焦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强根魂、壮筋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工院、登记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孙万付院长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院、登记中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应急管理部、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化学品安全监管和石油化工行业全产业链的HSSE技术支撑,为集团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