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

  6月16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哲主持开班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党组、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等内容。院、登记中心领导孙万付、杨哲、牟善军、曹永友、白永忠、郭秀云参加首次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党政办、党群处、组织部、纪检处、技术处、条件处、综合处中层干部和部分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院党委书记杨哲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根据十九大精神,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强调,学习是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动作,要按照党中央和党组安排要求,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党组和党委正在推动的重点工作任务,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重点,切实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切实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程,确保重点措施真正落实到HSE研究院的初心和使命上来,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推动安工院、登记中心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HSE研究院做出新贡献。

 读书班从开班式开始,一直到主题教育结束,贯穿于主题教育整个过程。院党委举办读书班是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读书班内容丰富,既读原著、学原文,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重点围绕应急管理部和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安工院、登记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细化,梳理形成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