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工院、登记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安工院、登记中心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在综合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院、登记中心领导杨哲、牟善军、曹永友、白永忠、郭秀云和各党支部15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牟善军副院长主持。应急管理部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力争、指导组成员吴千坤、李尧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对涌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曹永友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3个“党员创新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推动科研经营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

  4名先进典型代表结合多年来的科研工作实践,交流和汇报了他们在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尽责任、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等方面的感悟。他们精彩的经验交流和工作介绍,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会上,杨哲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哲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起,追忆党史历程,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前行力量;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贯彻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院和中心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的计划任务;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为契机,以李四光、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和陈俊武院士为榜样,以回顾安工院40年的曲折发展历程和取得辉煌成就为切入点,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的科学研究工作,牢记保障企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满足国家化学品安全需求和能源化工行业HSE技术支撑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提出了要求;针对当前制约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问题,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工程,坚持领军人才高端引领,精心做好人才培育文章,持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

 王力争组长指出,安工院、登记中心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内容丰富、庄重严肃、仪式感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学习先进榜样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传统优势,总结梳理亮点做法,不断涌现先进典型,并大力宣传身边的典型,实现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努力营造向先进看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和应急管理部、中国石化党组的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四项重点工作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为全国化工行业危化品重大风险防控能力提升、预防重特大事故提供技术支撑,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为石化行业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