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积极探索 多途径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关怀

  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对引导职工积极调整心态,理解改革,支持发展,投身创新,不断增强适应社会发展和岗位变化的能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及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开展EAP工作已有几年时间了,为了引导职工“开心工作、幸福生活”,院工会积极探索多种途径,开展员工心理健康关怀工作。

  2018-2019年期间,依托市总工会合作的机构开展了8期心理健康训练。全院有近三分之二的职工参与训练。通过心里测评、心理健康讲座,沉浸式压力舒缓游戏等方式,使职工情绪得到释放,并掌握了一些压力自我调节的方法。

  院工会通过对职工参训体验感的调查、分析,了解到职工对亲子关系的技巧学习的需求较高。邀请专业老师开展了“提升亲子沟通能力做卓越父母”亲子教育讲座。院工会前期针对职工存在的亲子教育的困惑开展了问卷调查,对征集的问题反馈给老师,老师在讲座中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更高效的帮助职工解决亲子教育的困惑。


信息来源: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