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的“疫”间小事

    

    

    今天是3月5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各方协同与共、大家风雨同舟、合力迎难而上。

                      安工院团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团委、青岛团市委、院党委号召,凝聚院团员青年,迅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院团员青年在抗疫一线展现了昂扬斗志,奉献了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体温检测是重要的环节。青年志愿者们每天都早早起床,在院门口为到岗的同事们进行体温检测与数据记录,最终汇总上报。

                      2月26日,北京某单位出现外聘物业人员导致的单位内部聚焦性疫情,后果严重。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降低风险,临时减少了物业用工人员的到岗数量。但面对到岗职工逐渐增加的情况,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这个时候,青年志愿者们分期分批,穿好工装,带好口罩,走进了后厨。青年志愿者们迅速明确了分工,便埋头苦干:你来撑袋子,我来分水果,她来分榨菜和酸奶,他来清点数量……俨然形成了一个半自动流水线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物业大姐看到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高兴的说:“院领导派你们这些年轻人来,真是解决了眼下的一个大问题,有你们志愿者真好!”

                      在午餐发放窗口,青年志愿者们又化身配发人员,进行窗口服务。认真的为到岗的各位同事,送上一份“热情洋溢”的午餐,送上一句祝福——“认真工作的你辛苦啦!”

                       本次志愿服务从3月2日至3月19日,累计有五十余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本就不是大事,而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让我们青年朋友们在一起,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奉献爱心做志愿,传递青春正能量!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