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研究院PPT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为提高员工PPT设计制作水平,为科研技术和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平台,自8月份开始,院人力资源处联合工会、团委,在全院员工中开展PPT创作大赛活动。截至12月,随着颁奖仪式的举办,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创作大赛活动共有70余名员工报名参赛,活动采取专题讲座、案例赏析、实操演练、社群交流、远程指导、作品评比等多种方式。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培训演练。主要开展专家专题讲座和学员实操演练,解决PPT制作技术和设计理念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二阶段为作品开发。参赛选手每人提交2份不同主题的作品,一是展示安工院或登记中心整体风貌和企业形象的单幅幻灯片,二是展示个人基本情况、业务专长的自我介绍。指导老师与学员以组为单位,通过建立微信群交流比赛作品的设计方案,学员按优化后的方案,完成PPT作品 。第三阶段为作品评比。评委针对学员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若干,进行表彰奖励。经过评选,HSE 风险评估研究所许晶、化工过程安全研究所孙冰、HSE 研究室林晖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信息中心王锐、刘康炜等7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另有1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了员工PPT设计制作水平,促进了广大技术人员特别是青年员工基本功训练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员工总结归纳、专题汇报及展示亮点的能力。


信息来源: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