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召开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1月22日,院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总部科技部刘跃副主任一行应邀出席会议;院/登记中心领导孙万付、牟善军、曹永友、白永忠、郭秀云,中层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孙万付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筑平台、改革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曹永友副书记主持会议,牟善军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孙院长指出,2016年,全院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和心系发展、奋发忘我的敬业精神,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升级和“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总体要求,强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精心组织推进重点项目,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较好地发挥了安全监管支撑和科技进步引领作用。通过全院上下的努力,政治优势持续有效转化,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全面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与技术转化效果显著,科研经营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年度各项工作创出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成功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课题)12项,首次牵头承担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1项,申报发明专利214件;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在8家直属院名列前茅,同时荣获集团公司2016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环保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孙院长强调,要清醒地看到科研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全面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分析安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新问题、新情况,抓住机遇强化技术支撑引领;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

    孙院长指出,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2017年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落实各项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重要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提质增效升级、转方式调结构,围绕“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求,立足做强优势领域形成特色品牌,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理念和“产销研用”一体化发展思路,科学整合配置内外部资源,统筹推进科研攻关,加快打造核心竞争优势,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狠抓严细实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发展氛围,努力开创科研经营发展新局面。

    孙院长强调,要围绕年度确定的六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提升“三基”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推进和谐环境创建,促进政治优势持续转化;二是聚焦重大研发项目,突出技术平台建设,提升完善核心技术,加强基础前瞻研究,加强科研条件建设,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实现原创与核心技术的突破;二是聚焦企业HSE重大需求,切实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形成系列HSE特色技术,有效发挥“一部三中心”作用和登记中心支撑作用;四是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完善内部竞争机制,提升成果转化效益,强化有效激励约束,加强引才引智工作,持续深化改革管理工作。

    刘跃副主任对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针对严峻的安全形势,聚焦企业安全需求,进一步做好技术支撑和成果的工业转化,重视专利保护工作和领军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为集团公司安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信息来源: 
201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