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举办ASTM标准研讨会

    1月19日,由我院信息中心和监测室联合举办的ASTM标准讨论会在青岛海滨花园大酒店举行。

    由我院主持编制的ASTM标准《使用电化学传感器测定工作场所空气中硫化氢浓度的检测方法》(Rapid Measurement of Hydrogen Sulfide in Workplace Air by Direct-Reading Electrochemical Detectors)已完成征求意见稿,为确保标准的广泛适用性和可行性,邀请了来自国内疾控系统、大专院校、生产企业、仪器厂家等单位的11位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研讨。邹兵副总师主持会议,标准起草人员汇报了标准核心内容,与会专家就方法的覆盖范围、操作过程特别是相关仪器的检出限等要求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共识,为标准的修改提供了积极的建议意见。下一步,编写组将根据讨论结果对标准内容进行修改后提交ASTM组织进行国际范围的征求意见。


(拟稿 信息中心 于风清 监测室 魏新明)


信息来源: 
201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