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委于3月10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牟善军同志主持。院党政领导、全体党员及非党员中层干部、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


    院长、党委副书记孙万付同志作了题为《发挥政治优势,引领发展、服务中心,努力推动建设世界一流HSE研究院》的2017年党建工作报告。


   孙院长首先简要回顾了2016年党委工作。去年,院党委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建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促进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保证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和科研经营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全面完成了党委和行政班子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孙院长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党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院科研经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和需要改进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照“从严治党”要求,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党务工作还存在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成效等现象,支部建设基础工作还有待提升;个别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担当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品牌意识还不突出,典型选树宣传的力度还不够。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下大气力去探索解决。对于2017年工作,从十个方面提出具体的安排:一是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全面开展“三亮两带创一流”活动,促进党建与科研经营管理融合;四是坚持抓班子管干部,切实发挥旗帜导向作用;五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着力营造廉洁从业氛围;六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七是加强思想政治文化工作,积极凝聚发展合力;八是加强群团工作领导,推动构建和谐企业;九是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党建考核问题整改;十是提升能力,强化服务,加强党群部门自身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友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责任落实;二是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五是抓住重点,开展效能监察和业务公开;六是做好党纪和法规的宣传贯彻,加强信访管理工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纪检监察干部适应反腐败工作新形势的综合业务能力有待提升。三是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措施需要进一步细化。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提出:一要加快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执纪监督;三要坚持不懈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五要加强信访案件审查力度,进一步减存量、遏增量;六要抓好教育监督管理,推进标本兼治;七要坚持更高标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在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孙万付同志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支部工作责任书,和部门代表签订了保密工作责任书。院长、党委副书记孙万付同志、纪委书记曹永友同志和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牟善军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两个报告非常重要,总结了工作,部署了任务,需要我们在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改进党风,关键是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也要正确地做事情,全院干部员工要在安工院党政班子带领下,团结一心,为建设世界一流的HSE决策参谋部、技术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