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全面启动“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更好地展现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凸现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实现党建与科研经营管理的有机融合,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


      “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重在行动、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取得实效。“三亮”即党员亮身份,工作亮标准,服务亮承诺;“两带”即支部带任务,党员带群众;“创一流”即创建世界一流HSE研究院。全面开展“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实践,是院党委抓党建、强党建工作的载体,是检验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的标尺。


      院党委强调,主题活动的基本原则和目标是以“融入中心,促进发展”为基础,以“引领先进,提高效益”为根本,以“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为动力。


      对于活动的具体内容,院党委提出,一是突出一个“亮”字,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亮身份,关键在通过佩戴党徽,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形象展示出来,置身于群众监督之下,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起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工作亮标准,关键在通过目标责任书等形式,把党员作用发挥和部门工作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并结合“双培养”(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制度,努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切实做到党员技能比群众高一等、业绩比群众高一格。服务亮承诺,关键在通过增强全局意识、整体观念,把党员作用发挥与院整体目标完成挂起钩来,自觉做到机关服务科研,上道工序服务下道工序。坚持推行“党员三先”,即方针政策党员先学习、重大事项党员先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先承担。


      二是突出一个“带”字,增强党建与科研经营融合,发挥党建服务作用。支部带任务,主要是围绕本部门科研经营、精细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引导党员攻坚克难,开展党员项目攻关。党支部要为党员项目攻关创造良好条件。要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及党员创新平台等形式,搭建有效载体。对于列入院重点项目或课题的,党支部要确定支委或班子成员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定期检查。党员带群众,主要是支部牵头,以业务或岗位为依托,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帮扶工作。目前,全院党员数占全体员工总数60%以上,要通过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引领身边群众共同提高。要有明确的帮扶内容和目标,有具体的结对数量和人员。


      三是突出一个“创”字,增强挑战先进水平的理念,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创建世界一流HSE研究院是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的企业愿景,党建工作也将以此目标,进一步统一员工价值理念,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进一步引领企业科学发展。院党委要求,通过开展“三亮两带创一流”活动,倡导争创一流的求进精神,超越自我的求新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求实精神,统筹推进HSE“决策参谋部、研发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建设,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坚决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攻坚战,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和党群部门要坚持在主题活动中建立“遵循规律、突出重点、创造特色”的标准,坚持规范做法和程序。要求各支部要积极制订活动计划,列出“亮”的具体内容,与“带”的对象进行具体约定。年中由党群部门督查并推进活动,年底召开活动阶段总结会。要求注重通过典型选树、交流展示、汇总成果等形式加强宣传报道,示范引领,营造氛围,并形成党建主题实践的长效机制。


 


                                                             (党群处 孟军 供稿)


信息来源: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