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LASTFIRE2017年年会

     4月25~27日,LASTFIRE(Large Atmospheric Storage Tank Fire)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2017年年会,我院作为LASTFIRE会员单位应邀参会。


    会议重点讨论了醇类储罐的燃烧与火灾扑救技术、典型储罐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泡沫消防系统的设计与优化、储罐安全与运行相关国际标准与导则的修订、LASTFIRE池火扑救技术与战术研究、泡沫管网系统实验研究、含氟泡沫液环保指标研究与欧洲立法进展等议题,会后组织参观了瑞典SP公司大型消防设备演示实验。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吸取国际石化公司在大型储罐火灾安全管理与技术方面的经验,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大型储罐火灾风险控制技术研究,同时加深和拓展中国石化与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和组织在罐区安全方面的研究合作与交流。


                                           (装备所 郎需庆 李亮亮  拟稿)


信息来源: 
20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