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防总队、青岛市消防支队来我院开展技术交流

    4月27日,山东省消防总队张玉升参谋长、青岛市消防支队张贵彬参谋长等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了技术交流,牟善军副院长、安全装备研究所、应急救援室、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消防局各位领导参观了院雷电预警与危害控制、泄漏检监测、事故应急与救援实验室,与我院就火灾消防基地建设、大流量消防系统开发、火灾事故消防应急处置移动辅助系统开发、多元信息融合与分发装备研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山东省消防总队同意依托安工院海阳燃爆试验场,建设“山东省火灾消防实验基地”,主要用于开展大型火灾灭火实验、事故模拟、消防培训等;在山东省消防总队的指导下,青岛市消防支队和院合作,研制开发大流量消防灭火装置,具备条件后,首先在青岛市消防支队试用;在国家化学事故移动应急辅助决策系统基础上,院开发火灾事故消防应急处置移动辅助系统,可快速计算所需的消防水和消防泡沫用量、消防泡沫施加轨迹、安全防护距离,为消防人员科学灭火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青岛市消防支队与院合作,开发多元信息融合与分发装备,实现事故现场音频、视频、气体监测、气象预报等多元数据融合,以及根据各部门数据需求进行定制化分发。


     下一步,院将组织团队进一步与青岛市消防支队沟通交流,落实本次交流会达成的共识,推动山东省火灾消防实验基地的顺利挂牌。


(科研处 厉建祥 供稿)


信息来源: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