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万付院长带队赴海南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交流

      4月24日-26日,孙万付院长一行赴海南企业开展技术交流,院技术处、装备所、评估所、应急室、HSE室和诺诚公司等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工作。

      按照戴厚良总经理指示,根据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的要求,我院将于近期集中开展洋浦油库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结合院在油库安全评估与安全防护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此次评估工作,以期提升洋浦油库的安全管理水平和油罐区的安全防护能力。 4月24日,孙万付院长一行赴洋浦成品油保税库进行前期调研和技术对接,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洋浦油库总经理)彭治明、安全总监温国超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下步我院将组织专家队伍对洋浦油库的安全现状进行全方位评估。

      4月25日,孙万付院长一行5人赴海南炼化公司进行调研和技术交流,双方就危险工艺与新工艺本质安全化整体保障、设备完整性管理与长周期安全运行、防雷技术产品与防雷检测、系统化过程风险评估与控制、高风险作业移动监控、有机气体VOCs回收与治理、基于情景构建的安全仿真培训等14个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海南炼化党委书记蔡智、副总经理杨文、安全总监孙锐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参加了交流。海南炼化公司表示将安工院的技术结合海南炼化实际需求,成熟一项即可推广一项。希望双方能尽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更多、更高、更全方位加速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为海南炼化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4月26日,孙万付院长一行到达海南石油分公司,双方就安工院为油品销售企业提供全方位HSE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的内容做了全方面沟通和交流。海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杨惠明、副总经理黄流雄、安全总监潘月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海南石油分公司充分认可安工院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并选择了一部分技术和产品进行应用,同时希望安工院的将更多智慧送到企业。


 


(  陶彬、张玉平、李磊 供稿)


信息来源: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