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直属企业安全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

    5月8日-26日,培训中心在烟台举办了第一至三期直属企业安全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共有来自油田事业部、炼化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及油田、炼化、销售、工程、专业公司等各板块企业的121名处级领导参加了学习。


    培训班由集团公司安监局制定计划,我院培训中心负责策划及组织实施。安监局吴柏志副局长开讲第一课,以《重视更重实——实施基于风险的安全管理》为题,围绕“提高站位抓安全生产”、“分解落实好主体责任”、“严细实狠提高执行力”三大内容,从国家层面、集团公司层面对各企业的安全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了细化的管理要求,深刻剖析了现有的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风险识别管控、管理好承包商、改进安全培训、注重科技强安四大管理要点。


    培训班的其他课程既有现代安全管理理念、安全新产品新技术介绍,又请集团公司安监局的主管部门分别就事故分析、风险管理、职业健康管理的内容进行了现状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管理要求。此外还邀请了业内专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


    根据培训项目的整体策划,本月三期培训班为直属企业安全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第一阶段学习,后期还设计有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学习。第一阶段的学习内容以介绍安全专业的新理念、法则、方法和手段为主;第二阶段以介绍合资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为主线,结合实地参观进行学习;第三阶段将分板块讲授专业安全管理和技术,并进行主题研讨。


    在本次第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对参训的每位学员都下发了调研问卷,不仅对已讲授的课程内容和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调查反馈,还就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学习的培训需求进行建议征集,作为后续课程策划的基础。


    从收集的问卷来看,参训领导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本次学习收获颇丰,不但更新了安全管理理念,补充了安全专业管理知识,对中石化安全现状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开始思考如何站在本企业的高度抓安全管理,而不仅仅是从安全部门的角度思考工作,对下一步如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搞好安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信心更足。


 


 


 


                 (培训中心  尹楠  张丽萍  徐洁淼  撰稿)


            

信息来源: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