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危险废物鉴别业务平台初步构建

    近日,由环保室、鉴别分类部申报的危险废物鉴别业务获得山东省环保厅审核批复,列入《山东省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目录》,获准在山东省内开展危险废物鉴别业务,标志着我院危险废物鉴别业务平台初步打造成形。此次通过审核备案的鉴别项目包括固体废物的浸出毒性、毒性物质含量、易燃性、反应性、腐蚀性等五大类共170项。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危险废物环保管理的日趋严格,以及危险废物外委处置费用的逐年上升,企业在危险废物处置、利用方面面临的法律风险和经济负担剧增,由此对自身产生的固体废物属性鉴定产生了迫切的需求。我院紧贴企业需求和自身实际,把危险废物鉴别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目标、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鉴别资质申报工作。此前,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于2017年1月通过了国家危险废物鉴别计量认证现场评审,是中国石化系统内第一家具备危险废物鉴别检测资质的单位。


     危险废物鉴别平台建设对于提升我院环保学科的影响力,促进固废处置技术研发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环保室  房师平   鉴别分类部  王双全  供稿)


信息来源: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