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张广华委员到化学品登记中心调研、授课

    6月6日-7日,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张广华委员到化学品登记中心调研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全院/登记中心授课。


    张广华现在是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理论与法制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历任国家安全监管局监管二司司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危化司司长,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多年来参与并组织起草了几十部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及安全标准。现正受国务院安委会委派在各地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曹永友副主任、郭秀云副主任参加了登记工作调研会议,登记中心各部门有关人员就登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总介绍,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张广华书记对登记中心起草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向。张书记还参观了实验室和虚拟仿真体验室,前往华山实验基地参观了安全实验舱、储运一体化实验平台、雷电模拟装置等中试装置。


     6月7日,张广华书记作为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成员,为全院/中心员工进行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解读。张书记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以及贯彻落实《意见》应注重把握的重点问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了阐述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院和登记中心各部门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改革发展意见》的精神实质,围绕《改革发展意见》,确定业务定位和发展方向,为国家及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贡献力量。


 


(综合处    姜迎  供稿)


信息来源: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