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投用山东省首家安全仿真实训基地投用

    2017年7月,由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设计、青岛诺诚化学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齐鲁石化安全仿真实训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该基地位于齐鲁石化培训中心,是山东省境内首家集教育、仿真、实训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专业化安全仿真实训基地。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齐鲁石化自2016年开始积极筹划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以基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及承包商作业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对人员进行安全操作、安全防护和安全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从而让参训人员在亲身体验中提高安全意识,在实际训练中掌握安全技能。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包括安全文化展示、多功能教学、事故警示教育、个体防护及应急装备体验、虚拟仿真培训、高风险作业实操培训等5个功能区域30余类培训内容。至今,齐鲁石化在仿真基地进行了8000余人次的仿真培训。

    专家及参训人员对仿真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其中的应急演练及火场逃生体验进行高度赞扬,普遍认为该实训基地的建设为拓宽培训视野、规范实训管理、提升人员综合素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进而打造特色培训。


 


                                       (应急室:王春 刘刚,诺诚公司: 李洪伟,培训中心: 王洪雨 供稿)


信息来源: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