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8月8日上午,安全工程研究院年中工作会在三楼会议中心召开。院/登记中心领导孙万付、牟善军、白永忠、郭秀云,以及全体中层干部、专家、部门主任(处长)助理、研究室主任助理、主任师、副主任师、班组长、高级主管、主管、优秀青年知识分子、院聘专家近300人参加会议。牟善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对我院评选出的首届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进行了表彰,公布了首批名师带徒人选,孙万付院长为名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举行了名师代表与徒弟培养协议的签字仪式,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代表、名师代表、徒弟代表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孙万付院长做了题为《凝聚共识促发展  激发活力强支撑  开创科研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进行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重视核心技术完善提升,重大课题项目申报卓有成效,重点研发项目有序推进,成果申报工作保持良好势头,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技术交流合作活动持续深化;重视技术支撑作用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发挥积极,HSE特色技术系列初步形成,登记中心支撑作用有效发挥,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统筹推进,诺诚公司拓市增效取得新进展;重视提质增效升级,有效激励机制初步构建,精细从严管理持续深化,引才提素工作卓有成效,政治优势得到持续转化,发展成果得到总部领导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也指出了在技术支撑作用发挥、核心关键技术构建、经营创效指标以及内部管理、员工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中央领导对安全环保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站位,围绕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发展的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紧迫形势加快核心能力构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推动创新发展。

    孙万付院长强调,要围绕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和领导调研指示精神,联系实际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围绕关键领域提前布局,把握产业大势优化科研布局,继续策划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巩固我院在化学品安全领域的引领地位;要持续推动核心技术能力构建,加快推进重大关键技术取得突破;要强化安全技术支撑作用发挥,聚焦企业HSE需求强化科研攻,围绕重点任务强化中心支撑作用发挥;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拓宽市场开发渠道,不断拓展新业务产品,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持续发展动能;要加快落实改革管理工作举措,牢固树立降本增效意识,持续深化企业管理措施,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共识促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安工院又快又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牟善军副院长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信息来源: 
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