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第八届(2017)炼油与石化工业技术进展交流会

    9月20日至22日,我院化工过程安全研究所派员参加了第八届(2017)炼油与石化工业技术进展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石化出版社组织,在福建厦门召开,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地方炼化企业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中共有24名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囊括了炼油、化工的工艺优化与新技术开发进展,新能源发展趋势,安全环保领域的技术发展等多个议题。我院化工过程安全研究所派代表进行了“反应风险评估与本质安全化技术”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反应安全领域的研究重点和国家相关要求,结合案例分析了目前国内化工反应安全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反应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反应安全研究与本质安全化研究的发展方向,受到了参会领导和多个与会代表的关注。


 


 

(过程所  张帆 撰稿)


信息来源: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