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召开五届五次职代会

 2月7日上午9时,院五届五次职代会在会议中心举行。院、中心领导、职工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近200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科技部刘跃副主任、卢衍波处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永友副书记主持。
    孙万付院长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增活力,精细管理促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特点,一是聚焦重大需求做科研,核心技术构建迈出新步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支撑,服务安全大局发挥新作用;三是突出价值创造拓市场,科研成果转化形成新优势;四是围绕提质增效强管理,持续发展基础得到新提升;五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政治优势转化见到新成效。
    孙院长分析了院和中心面临的新形势,提出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按照党组部署要求,突出“改革、管理、创新、发展”主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HSSE技术支撑工作,持续推动科研创新形成核心技术,持续推动成果转化新模式构建核心竞争能力,持续推动支撑作用发挥增强品牌发展意识,持续推动改革管理创新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政治优势转化,努力开拓安工院、登记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8年目标任务,并从五个方面部署了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持续推动科研优势转化为引领优势;二是突出技术支撑、服务大局,持续推动专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三是突出价值创造、效益导向,持续推动创新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四是突出机制创新、内涵发展,持续推动改革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五是出以人为本、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牟善军副院长宣读了院党委的表彰决定,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和青年岗位能手分别上台接受表彰。王守志同志报告了五届四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王洪秋同志作了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说明,过程所石宁、科研处姜春明、登记处翟良云等同志作为代表,与孙院长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职工代表按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工作。
    刘跃副主任代表科技部向安工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这些成绩体现了安工院人的进取精神和奋斗的足迹。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出效益、出成果、出人才。

信息来源: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