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登记中心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院党委于3月27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牟善军同志主持,院、登记中心领导孙万付、曹永友、白永忠、郭秀云及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助理参加会议。
    孙万付院长代表院和登记中心党委作了题为《强党建严纪律促发展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孙院长指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经营工作同步部署、深度融合的体现,是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与指导全年工作紧密结合的体现。强调,一是要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强党建、严纪律、促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过“强党建”来锻造科研经营和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通过“严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通过“促发展”打造事业发展的强大物质基础,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保障各项事业新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经验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主动担当的作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以优异的政治生态带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党性教育,严肃政治生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认真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求,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建强建好基层支部,深化“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持续提升活动实效;要筑牢发展人才根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畅通人才成长通道,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为科研经营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委作用,推动作风不断改进;要加强思想文化引领,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大讨论活动,重视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延伸拓展企业文化,加强宣传和群团工作,凝聚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永友同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为院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家安监总局、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就2018年院、登记中心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持续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完善大监督格局,统筹资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会议要求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完善大监督格局,提升监督的权威性有效性;三是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是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执纪监督常态化;五是要坚持不懈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六是要抓好教育监督管理,推进标本兼治;七是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纪检队伍。
   会上,孙万付院长和曹永友副书记分别与支部和部门代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牟善军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两个报告非常重要,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围绕如何有效发挥中国石化HSSE技术支撑作用来保障主业健康发展,如何提高站位为国家应急管理部提供有效支撑,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