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召开2017年阶段工作会议

  6月29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安全预警与防护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在北京召开课题中期检查会议。评审院士专家,以及来自我院、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9家项目研究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白永忠副院长作为课题二“基于声光一体化的储存设施监测技术”的负责人,对照课题任务书的计划目标和各项指标要求,介绍课题中期进展情况,评述课题中期任务的实施进展状态。对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要进展、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阐明课题预期重大成果对学科/行业产生的重要影响,对社会民生、生态环境、国家安全等的作用,以及研究成果的合作交流、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情况。

  专家评审指出该课题涉及声学和光学两种技术,对储罐进行不清罐的在线检测,在形成技术的同时,应该对储罐生产运行管理提供指导意见,取代现行国内储罐检修周期根据经验的管理制度,以降低维修费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按照计划任务书要求,切实开展了各项任务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中期考核的指标要求;在基于声光一体化的储存设施监测仪器研发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课题管理有序,经费使用合理合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专家评议成绩在5个研究课题中排名第2,同意通过中期检查评估。


(设备室 邱枫 供稿)

信息来源: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