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登记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7月2日下午,综合楼会议中心,党徽高悬,党旗鲜艳。院及中心领导和全体党员隆重集会,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由牟善军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党委副书记曹永友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

 白永忠副院长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十佳党员科研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各党支部、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先进、赶先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建设世界一流HSSE研究院再作新贡献。

 大会邀请了5个先进典型,交流和汇报他们在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规范支部科学决策、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创新团队、创新科研人生等经验做法和体会。他们精彩的经验交流和工作介绍,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孙万付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指出,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坚强核心,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这艘巨轮才能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孙万付同志强调,安工院和登记中心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不断增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实效。强调,一是要聚焦“三基本”抓提升,切实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要抓基层党组织的设置优化,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支部设置运行与功能定位相一致、与改革发展相适应;要抓党建业务能力的提升强化,加快培养一批党务工作上的“明白人”,按照“三懂三会三过硬”要求,加快提升支部书记的能力,并研究落实好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地位和待遇;要抓党建基本制度的执行固化,继续规范支部工作流程,加强党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抓好规定动作的指导检查,着力营造支部领着支部学、书记带着书记做,先进促后进、模范促一般的氛围。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抓融合,切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立足打造科研技术服务战斗堡垒,支部书记要带领支委班子履行好党建责任,切实在围绕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真正体现出党建工作的作用和价值;要持续深化和提升主题活动实效,结合集团公司的新形势新要求,转变观念,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持续提升HSSE技术支撑能力,不断提升“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和“三亮两带创一流”主题活动成效。三是要聚焦严细实抓执行,切实在改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落实“马上就办”的要求,增强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蔚然成风;要推动“双严”专项治理工作,抓好部门劳动纪律管理,努力营造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努力营造制度执行文化,持续提高制度执行力。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