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19年中国石化科技部项目计划内部审查会

  8月20到22日,我院在三楼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中国石化科技部项目计划内部审查会,院、登记中心领导孙万付、牟善军、曹永友、白永忠、郭秀云,外聘专家李联五、华炜、贾鹏林、田松柏、包友明以及院副总、调研员等组成的专家组对院2019年科技部项目计划进行了审查,各部门主管科研的领导带领相关课题组组长、部门科研骨干到会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汇报过程中,各部门对部门项目计划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立项意义、国内外研究开发现状和发展趋势、课题目标、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与会专家从现场需求、技术指标的先进性等方面与项目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万付院长对项目立项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项目组系统认真地做好立项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进行科研项目布局,明确所采用技术的先进性,多出世界领先的创新性成果。 牟善军副院长对科研项目的构思、申请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做好长远、整体规划,项目申报应有系统安排,具体的项目申报时应明确需求和出口,保证技术先进性。

  科研项目的立项论证是科研项目重要的一环,会议的交流为各项目提出了完善提升的意见和建议,也为院科研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会后,各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计划进行系统修改,做好提报科技项目计划及总部审查的准备。


(科研处 张瑜 供稿)

信息来源: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