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我院设立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获得批准

        9月26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 年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的通知》,依托我院设立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获得批准。

  此次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请工作,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科研管理处联合人力资源处、技术开发处、财务处、科研条件处等部门精心编写了申请材料,并与省、市、区科协以及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团队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凭借已有的青岛市级院士工作站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良好业绩,最终在激烈竞争中平台获批。

据了解,2018年全市此轮新增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仅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不断发展,将在企业战略发展、企业技术创新中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积极作用。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拟面向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公共信息服务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整合国内优势科技资源,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技术攻关、装备研制和应用示范工作,在大力提升我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态势研判、公共综合信息服务保障等关键技术水平、健全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防控保障能力的同时,通过向企业推广信息化平台产品和专业服务,向省市政府提供化学品行业专业技术咨询服务等方式,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科研处 方煜 供稿)

信息来源: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