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关怀产品安全工作组会议在青岛召开

        9月20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责任关怀委员会产品安全工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化学品登记中心与美国Verisk 3E公司联合承办会议,陶氏、巴斯夫、朗盛等公司代表近30人与会。会议宣贯了ICCA产品安全理念,探讨了电子标签的应用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并介绍了工信部拟进行GHS立法的思路。

  登记中心介绍了目前化学品管理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气体工业协会秘书长洑春干介绍了目前气瓶行业电子标签的应用及进展,指出缺乏全国统一规划的不足和高频信号在可燃空间的安全性问题。上海化工园区企业代表介绍了上海市电子标签试点的推行情况和企业聚焦的问题,在政府收集信息和企业保密信息之中如何平衡。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代表介绍了工信部拟制定关于GHS的部门规章,初步的工作思路和专题调研情况。

   会议聚焦于目前关注的产品安全、电子标签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积极吸收企业的反馈意见,以保证在将来的科研和政策研究中不走弯路。

 

                         (  登记管理处  陈金合 供稿)

信息来源: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