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夏于飞来院听取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和安全培训中心工作汇报

   4月9日,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管局局长夏于飞来院听取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和安全培训中心工作汇报,孙万付院长、杨哲书记、牟善军副院长以及技术处、体系运行中心、安全培训中心、评估所、应急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于飞总监分别听取了体系运行中心和安全培训中心的工作汇报,进一步指明了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培训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HSSE管理体系的基础性和重要地位,将责任分解落实作为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贯穿始终;体系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企业的生产运行风险,重点关注领导引领力、专业安全管理、承包商管理和基层安全管理等方面;要加强专家力量配备,对于HSSE管理制度的有效性、与专业制度的融合程度开展严格审查。同时,安全培训中心要重点开展安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安全技能标准建立等工作,加强外部资源利用,强化对实操基地的统一管理和业务指导。

  下一步,体系运行中心和安全培训中心将根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企业体系建设、审核员队伍建设、安全培训等各项工作,为集团HSSE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安科所 王文正、吴德松、厉建祥;培训中心 赵英杰 供稿)


信息来源: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