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9年度职卫技术服务机构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取得优秀成绩


  6日11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分会在其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通知(中职技分〔2019〕9号),我院取得优秀成绩。

  3月至5月,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分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工作。本次验证包含了活性碳管中苯含量测定、滤膜中锰含量测定和吸收液中二氧化硫含量测定共3个项目,涵盖了无机物、金属和有机溶剂类等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共有156家各级检测机构参加了比对,比对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类,其中全部结果均为优秀的51家,占32.7%。本次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同时抄报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我院监测室具体承担了本次能力验证任务,参加了全部项目并取得全部优秀的好成绩,体现了我院在职业卫生检测技术领域的质量领先水平。



(拟稿 监测室 李明哲 高翔 王化吉)


信息来源: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