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8月12日,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光,成员臧红九、于川一行3人来院/登记中心,通过分别与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中层干部访谈,与普通党员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台账,以及参加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议等形式指导院/中心主题教育开展,并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对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院/中心领导孙万付、杨哲、牟善军、曹永友、郭秀云以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交流会议。

   第一巡回指导组对院/中心主题教育整体开展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体工作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起来,整体推进。二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对标。三是坚持两手抓,围绕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结合正在做的工作以及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四是坚持力戒形式主义,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实四项措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认为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有调研、有分析、有措施、有研讨”,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提出的对策措施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希望下一步将相关措施进一步细化,形成党委决策。

  第一巡回指导组结合访谈、座谈和查阅资料中发现的问题,对院/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0月10号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确保能源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本,扎实做好国有企业党组织“三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支委作用。二是通过加强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宣传工作,教育全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性。三是目前安工院/登记中心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机会多,任务多,但是困难也多,要通过抓住主要矛盾的解决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以“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为抓手,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形成建设国际一流HSSE研究院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