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登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9月17日,院/登记中心在会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应急管理部、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院/登记中心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孙万付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杨哲同志作总结和部署讲话。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臧红九、院/登记中心领导曹永友、郭秀云,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副总师、调研员及机关各部门、各研究所(室、中心)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哲书记在总结和部署讲话中指出,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院/登记中心在应急管理部党组和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提振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与科研经营发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任务完成和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做结合、注重实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下一步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应急管理部、集团公司党组各项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尤其是要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简单照搬照抄,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认真整改落实检视发现的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许光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安工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工院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概况起来主要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二是聚焦安工院改革发展和职工群众新期待,做到了检视问题到位;三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做到了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同时,许光副组长围绕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持续深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持续深入推进解难题抓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持续深入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

孙万付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院/登记中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应急管理部、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并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国家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项目、集团公司HSSE管理体系建设、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推进等重点工作。现阶段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将“防风险、保稳定、迎大庆”作为当前最迫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做好集团公司全产业链HSSE技术保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