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院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

  10月22日,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启来、副组长张继歌及成员李春、祝磊一行4人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午,指导组一行听取了院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杨哲书记代表安工院进行了工作汇报。院/登记中心领导孙万付、杨哲、牟善军、曹永友、白永忠、郭秀云,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下午,指导一行参加了安科所党支部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听取安工院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导组组长方启来指出,安工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及时部署启动,科学制定方案,强化组织保障,聚焦中心,抓住关键,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党组部署要求,在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上要全面把握、有所侧重:在学习研讨方面,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在学习书目、内容和时间上要体现差异性,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结合研究院特点重点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调查研究方面,要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发现问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和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在检视问题方面,要从思想根源上进行深刻剖析,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整改落实方面,要坚持上下结合,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有效推动重点措施的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办公室和3个指导组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坚持分层分类分级原则进行指导,做到提前介入、超前谋划,切实在优化学习内容以及党课、研讨发言、调研成果等材料审查把关上发挥作用。同时要求,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院党委要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信访稳定、微腐败惩治等工作,聚焦科研经营中心任务完成,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中国石化安全发展和国家危化品安全,加快推动一流研究院建设。


信息来源: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