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组织召开体系审核业务培训及重点工作研讨会

  10月25日,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体系审核业务培训及近期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副局长、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中心主任杜红岩主持,中石油质量安全环保部副总工程师邱少林受邀出席并进行授课。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镇海炼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牟善军副院长及院技术处、安科所、培训中心、环保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邱少林总工从体系的意义内涵入手,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中石油在HSE管理体系审核方面的实践做法,开诚布公的交流了中石油审核工作当前面临的难题,并对于体系运行中心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邱总的授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让参会同事受益匪浅。

  杜红岩副局长组织体系运行中心相关人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对体系运行中心前期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一是要充分借鉴中石油的经验与做法,在充分吃透、弄懂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石化实际情况,优化完善体系运行管理、体系审核的工作流程与要求;二是要加强工作总结,利用此次HSSE管理体系修订完善的契机,将中石化HSSE管理优秀的经验、面临的问题进行凝练,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三是要做好筹划,聚焦体系审核队伍组建、审核员管理、审核计划安排、审核员激励机制等问题,详细做好明年的工作规划安排。

目前,集团公司各企业HSSE管理体系完善工作已接近尾声,体系运行中心将聚焦突出问题,做好体系完善经验总结以及下一步工作筹划,全力保障HSSE管理体系完善工作圆满收尾,并为集团公司HSSE管理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基础与支撑。

(安科所  吴德松 贺伟东 供稿)


信息来源: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