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编的国家标准《智能工厂 安全控制要求》发布

  近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我院过程所参编的《智能工厂 安全控制要求》正式发布,编号为GB/T 38129-2019,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

  标准规定了智能工厂安全控制一般要求、人员安全管控、物料安全管控、过程安全管控、设备安全管控、环境安全管控、信息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基本要求。标准的编制单位主要有机械工业仪表研究所、浙江中控、中科院自动化所和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等,我院负责过程安全管控要求方面的标准编制工作。

智能工厂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单元,标准发布后将对工程设计方、设备生产商、系统集成商、用户以及评估机构进行智能工厂安全控制规划、设计、实时、验收与运行维护提供支持。

                           

                            

(过程所 姜巍巍   供稿)


信息来源: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