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长岭催化剂公司云溪加氢粉尘隐患治理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我院评估所承担的“长岭催化剂公司云溪加氢粉尘隐患治理项目”顺利开车成功,除尘排毒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控制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显著降低了作业场所粉尘毒物浓度,为广大职工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保护屏障。

  本项目工期紧、作业面多、生产装置不停产,施工难度高,安全风险大。经多方通力合作,历时130余天建设施工,于8月15日顺利中交。评估所凭借人员扎实的技术功底、严谨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服务意识和施工现场的管控水平,获得了长岭催化剂分公司各级领导和车间职工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采用我院经集团公司科技部认定的粉尘治理专有技术,经过现场勘查、方案优化、人员配备、施工组织、质量控制等环节,在高效筛粉机、辗压机、挤条机、担体焙烧炉以及各投料口等70余处治理点均安装了除尘排毒装置,经检测,各粉尘超标点由16.2~45.7 mg/ m3降为<6mg/ m3,氨超标点由38.9 mg/ m3降为<15mg/ m3,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有效降低了工人罹患职业病风险。


(评估所  张昌运  供稿)


信息来源: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