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总部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系统建设研讨会

  11月11日下午,总部安监局在202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汇报研讨会。安全监管局领导夏于飞、杜红岩以及督察处、公共安全处、应急消防与事故管理处等负责人,青岛安工院、石化盈科公司项目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组代表汇报了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系统一期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东营市危化品运输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良好经验做法,并对中国石化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议,同时结合系统二期建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夏于飞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和调研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车辆终端设备配置标准、风险指标和分级设置、装卸作业监管、车辆性能检查、船舶动态监控等技术应用和管理现状,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夏总在总结发言中要求,项目组要认真总结运输系统前期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经验成果和不足,聚焦运输过程动态风险监管,突出安全管理特色,科学分级预警、简化系统应用、实现精准管理,同时要建设运输相关技术标准,研发应用船舶监控技术装备,充分发挥系统作用,督促企业做好承运商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为中国石化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系统二期建设和应用推广指明了方向。

 

(应急室  曲开顺,供稿)

信息来源: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