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来院开展2019年专利战略分析及专有技术(技术秘密)审查认定

 11月26-27日,总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处陈蓓艳处长一行四人来院开展2019年专利战略分析项目验收及专有技术(技术秘密)审查认定工作。科研管理处及各研究所(室)、中心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等离子体转化甲烷技术》、《氧气和氢气气相氧化丙烯制环氧丙烷技术》专利战略分析项目进行验收审查,项目组对全球专利布局及技术发展路线、重要竞争对手专利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汇报,并结合自身创新点制定了详细的专利布局与规避策略,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验收通过。期间,专家对登记专有技术进行了技术秘密要点的梳理与认定工作,共认定了20项专有技术,梳理了40个核心技术秘密要点。科技部领导专家对院专利战略分析的挖掘深度,与科研项目的结合程度,以及专有技术认定之后的配套管理要求与措施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我院将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宣贯讨论,并继续加强专利战略分析与科技研发项目的融合程度,提升专有技术管理的科学性和专业性,促进院知识产权工作对科技创新成果进行更加全面、完善、有效地保护,培育提升我院在重点科研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