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金陵石化和仪征化纤开展HSSE战略合作对接工作

 12月4日-5日,为进一步推进HSSE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进度,发挥科技成果一体化推广的作用,落实“一企一案”的HSSE战略合作模式,我院党委书记杨哲同志带队,技术处、人事处、评估所、环保室等部门相关人员随行,分别赴金陵石化、仪征化纤开展HSSE战略合作对接工作。

 12月4日,在金陵石化会议中心召开战略合作项目专项对接会,金陵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春生,总经理周立伟出席,金陵石化安全环保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技术质量处等8个部门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我院基于2018年至2019年双方合作开展的17项HSSE技术支撑项目,重点汇报了罐区VOCs零排放技术、中控室抗爆改造技术、气体泄漏动态溯源技术、安全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同时明确了2020年在雷电预警系统、大流量液氮泡沫灭火技术、LPG自密封充装阀等12项技术上开展合作的意向。

 12月5日,在仪征化纤会议中心召开战略合作一体化推介会,仪征化纤副总经理毛绪国出席,仪征化纤安全环保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生产处等5个部门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我院根据仪征化纤的HSSE现状,介绍了相关的安全、环保、应急管理等相关技术,仪征化纤对我院HSSE技术给与充分认可,双方希望在未来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下一步重点在移动作业智能视频监控、低温等离子治理VOCs、班组安全岛、大流量液氮泡沫灭火等 15个方向开展技术合作。

  此外,与会双方还分别就联合研发、战略互访、人才交流等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下一步我院在金陵石化和仪征化纤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技术处 唐晨飞 供稿)

信息来源: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