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善军副院长应邀参加中国工程防火技术与灭火救援大会

 12月8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程防火技术与灭火救援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应急管理部、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少将等行业专家参会做报告。我院牟善军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做了题为《危化品生产典型事故与风险监测预警》的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反响强烈。

 此次大会共设石油化工防火论坛、建筑专业防火论坛等8个分论坛,主题涉及公共安全、大型化工园区、超长隧道群、川藏铁路、超高层建筑、长输油气管道、国家电网、大型机场等多个行业的工程防火与灭火救援。装备所郎需庆在石油化工防火论坛做了题为《扑救石化大型储罐全液面火灾技术研究与创新》的报告。

 此次会议从安全文化、技术、管理等方面全面探讨了我国工程防火与灭火救援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发展方向,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的高度对工程安全进行了深入研讨,是一次我国安全领域的科技盛会。

 

(装备所 郎需庆 供稿)

信息来源: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