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材料与微反应团队获评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

近日,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共授予了20个团队2019年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称号,我院的“微纳材料与微反应创新团队”顺利当选。

该团队致力于智能感知与检测、微反应工艺的应用基础和前瞻性科研工作,先后承担近20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在超敏气体传感、多参数水质分析、多相耦合微通道反应本质安全新工艺开发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初步开发形成了有毒可燃气体多参量智能传感器、便携式智能水质检测仪、丙烯直接气相环氧化制备环氧丙烷微反应技术,先后获中石化基础前瞻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要求团队承担过国家级科技项目、“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或其他重点科技项目,拥有1项工业化科技成果,且拥有10项以上发明专利等;评选工作自2010年启动,已连续开展了9届,目前我院已拥有8支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


(科研管理处 方煜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