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典型危险化工过程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国家奖形式审查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95号公告,2020年度国家奖提名工作已结束,其中我院牵头申报的《典型危险化工过程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形式审查,入围网络评审。

 化学工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我国化学品产能占全球40%,危险化工工艺装置达10万余套,事故频发严重危害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本项目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部委计划等为依托,通过测试平台构建、理论方法创新、控制技术突破,形成了“识、诊、控”为一体的化工过程安全关键技术体系,在中国石化、万华化学、英国阿斯利康等国内外180余套工业装置上成功应用,保障了千亿元资产装置的安全长周期平稳运行。相关技术先后获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一等奖、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多项。


(过程所:朱云峰,冯俊杰,姜杰;科研管理部:姜学艳 撰稿)

信息来源: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