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万付院长到装备所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和百日攻坚创效调研

  5月14日,孙万付院长到装备所开展实验室人员触电事故应急演练,并就百日攻坚创效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演练围绕雷电实验过程中人员触电和设备起火展开:在实验操作人员触电和设备起火相继发生后,现场第一发现人紧急断电,并向应急响应值班中心和相关负责人汇报事故情况:接到报告后,负责人立刻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义务应急响应班马上按照各自的职责有序开展了医疗救护、消防救援、现场秩序维护等应急救援工作。

  总指挥孙万付院长在演练结束后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流程顺畅、预案完善、响应速度快,反映了装备所相关人员较高的应急处置专业水平;强调,今后要积极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随后,孙万付院长到等离子体源与安全控制实验室进行了安全观察,并听取了装备所“百日攻坚创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装备所半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深刻认识科学原理、实现机理调控是做好安工院自有品牌等离子体技术的重要环节,要充分利用和运行好平台,将等离子体源与安全控制实验室打造成分子水平的研究实验室。强调,创效要将“创”和“效”有机结合,努力实现核心技术创造和技术转化效益的双丰收;要梳理学科发展问题,释放学科发展潜能,进一步激发技术研发活力,注重挖掘新技术并形成新的技术增长点;要强化核心技术研发,开发本质安全技术和装备,积极发挥安全技术在集团公司决策中的支撑作用。

 

              (安全环保部 王慧欣;装备所 毕晓蕾、唐诗雅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