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哲书记到过程所开展安全观察和百日攻坚创效调研

    5月19日,杨哲书记到过程所开展安全观察,并就百日攻坚创效进行调研和指导。

 杨哲书记实地查看了实验室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正在举办实验操作技能竞赛进行了安全观察,并与参加“无稳定剂过氧化氢制备”和“刀片式滑动弧等离子体放电转化甲烷”竞赛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技术开发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杨哲书记听取了“百日攻坚创效”期间过程所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重大科研任务等方面的进展汇报,并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前,过程所正推进以无水过氧丙酸制备、甲烷致稳尾气脱氧、本质安全硝化反应等为代表的本质安全工艺技术研发,杨哲书记对此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充分掌握企业需求、深刻认识危险工艺安全问题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工艺技术研发工作。强调,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研究,创新源于实验数据,要设计好实验方案,通过实验找到技术研发的问题和关键所在,通过实验探索影响关键技术指标的内在机理或规律,以更好的指导技术的概念设计和工业放大。



(安全环保部 王慧欣;过程所 刘静如 姜杰 徐伟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