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发展成就 绘就发展蓝图---中共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第八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5月27日-28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共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第八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广大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党员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激活发展活力,为国家化学品安全和集团安全绿色发展再立新功,全力谱写一流研究院建设新篇章。

第八次党员大会全景.jpg

 5月27日上午,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安工院第八次党员大会预备会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在三楼会议中心和数据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杨哲书记主持,曹永友副书记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通报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采取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大会议程(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建议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形式差额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下午,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讨论“两委”工作报告。

第八次党员大会--孙万付院长主持会议.JPG

 5月28日上午,安工院第八次党员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孙万付院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发来的贺电。

 第八次党员大会--杨哲书记宣布两委人选.JPG

 杨哲书记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引领一流研究院建设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提请大会书面审议了《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为续写新时代安工院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发展成绩和基本经验。报告指出,5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根本职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建设为保证、以制度建设为规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以和谐企业建设为标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促进了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能力更加突出、发展平台更加广阔、发展成果更加显著,各项事业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大会在认真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任务的基础上,聚焦一流研究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今后5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总体思路,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一流发展目标,持续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在国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发展大势中、在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中提供全面HSSE技术支撑;二是聚焦一流体制机制,坚持“稳住一头”、“放开一片”,持续深化科技改革;三是聚焦一流人才队伍,突出抓好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四是聚焦一流竞争力,加快实现传统优势技术的迭代升级,加快布局基础前瞻领域实现技术引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五是聚焦一流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六是聚焦一流企业文化,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树立安全特色品牌形象,凝聚争创一流价值理念,形成共同遵循行为规范。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对照大会报告,梳理工作任务,分解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把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科研经营和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加快建设一流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第八次党员大会--党员选举投票.JPG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认真履职,热烈讨论。经过酝酿,大会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息来源: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