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也是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档案部门宣传活动日。HSE数字化研究室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制作了宣传展板,并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展示,同时在安工院公众号中进行了文章推送。院领导牟善军、曹永友实地观看了宣传展板。曹永友副书记强调了做好档案工作尤其是基建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大项目”的建设档案收集提出要求。

 宣传展板的展示内容普及了档案基础知识,讲述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和主题,展现了档案在见证安工院发展历程中的作用,发出了提高档案意识、加强档案归档的倡议。

         档案作为保护、研究和展示人类历史文化遗产和人类环境物证的文化教育和传播载体,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展示文明成就和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工作始于资料的形成和积累,离不开专兼职档案员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员的共同参与。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不断提高档案意识,注重平时的资料积累,并及时妥善保管,为安工院的发展留下宝贵的历史财富。


(数字化室  胡秀丽、魏晖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