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创建与有效运行关键技术”等7个科研项目顺利通过总部鉴定

    6月16日-17日,总部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科研项目成果视频鉴定会,科技部顾松园副主任、公用技术室卢衍波经理、安监部、能环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创建与有效运行关键技术”等7个项目成果进行了鉴定。我院牟善军副院长,白永忠副院长,科研管理部石宁经理以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合作单位参加了会议。

 各项目组对项目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项目的背景、技术路线、主要成果、成果创新性与先进性、成果应用及推广前景。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认为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创建与有效运行关键技术、石化设备声光状态监测技术与监测系统、智能化多参量有毒有害可燃气传感器、安全无焰新型地面火炬技术与装备、输配电线路防雷关键技术及装备、基于抗爆涂层的既有建筑物抗爆能力提升技术等6项科研成果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VOCs安全收集与高效处理技术”项目成果分布式储罐氧含量在线监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组肯定了我院在HSSE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建议在未来研发中进一步优化技术细节,实验室测试、现场试点与示范应用要全面、充分,体现出产品、技术性能指标及应用效果;数据分析要注重核心技术关键指标的国内外水平对比,呈现出技术水平的创新性、先进性;同时做好研发和应用过程中的HSSE风险分析与管控,研发出更多的环保、本安型技术和产品。


(科研管理部 姜学艳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