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登记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

 

 7月17日上午,院、登记中心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院、中心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副总工、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永忠副院长主持。

 会上,财务部分别对股份院、中化阳光、评估中心、登记中心2020年上半年财务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各单位财务指标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技术部对院、登记中心上半年横向考核指标整体完成情况,以及各研究室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并分别分析了各研究室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和下步工作重点;诺诚公司汇报了上半年整体效益指标情况以及公司业务经营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建议;相关部门汇报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院、中心领导对上半年工作和“百日攻坚创效”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对本次会议质量给予认可,并结合经济、经营数据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部门要在“百日攻坚创效”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下半年继续大力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整体上做到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院、登记中心整体横向创收考核指标做到不变,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研究室要继续开展系统内外部应收账款清欠工作,加大应收账款清欠力度,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做到应收尽收;下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集中精力抓好科研攻关工作,各研究室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围绕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新格局,抓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要着力培育自身核心技术能力,在开展业务过程中,要注重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防止技术流失,避免关键业务外委;各部门要在做好中国石化系统内业务基础上,利用掌握的技术积极开拓外部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各研究室要提高经营风险防控意识,加强经营运行动态风险分析,有问题及时汇报沟通,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依法合规和风险管控的信息共享工作;诺诚公司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大应收账款清欠力度,提前布局新业务领域,加快培育核心技术;各部门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针对此次经济活动分析会指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组织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人员,务必抓好工作落实。

                                                         

                                                                              (党政办 孙吉胜 供稿)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