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工院、登记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党员政治轮训工作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7月20日-22日,青岛安工院、登记中心举办2020年度党员政治轮训,邀请海尔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王安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院、登记中心30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采取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轮训。

 

 会场.jpg

分会场11.jpg

 王安喜分别《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固若金汤坚强堡垒》、《传承红色基因  勠力同心追梦》三个主题进行了授课。

王安喜.jpg

 

 

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场1.jpg

 王安喜从回顾党的建设发展历程说起,围绕国企党组织设置、国企党组织主要职责及作用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及规范化建设,以及如何做到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建党建品牌等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回答了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王安喜还对海尔人单合一双赢模式下的党建模式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海尔集团以支部建在小微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从组织建设到党员素质优化、从党建教育到传统文化教育、从党的引领到企业生产经营等各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院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提供了重要借鉴。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固若金汤坚强堡垒

 

轮训会场.jpg

 结合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王安喜从国有企业的地位作用和性质特点说起,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开展“岗区队”活动引导党员创先争优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意义。

结合海尔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践, 王安喜书记详细的介绍了海尔集团的文化体系,以及海尔集团名牌战略阶段、多元化战略阶段、国际化战略阶段、全球化战略阶段、网络化战略阶段的管理模式创新和文化观念演变,对院企业文化建设带来了启示。

传承红色基因,勠力同心追梦

 

会场领导.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是最好的营养剂。王安喜结合自己编写《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过程中,参观100余个红色精神纪念馆(展览馆)的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知,深化大家对新时代党的战略布局和总体布局的认同,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

 

曹书记讲话1.jpg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永友在授课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学习是一生的事业,作为研究院的一名科研人员,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政治轮训的授课内容,进一步树牢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信念;另一方面,要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文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增强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方法、立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升效率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要求,认真学习今年两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及应急管理部印发的贯彻实施意见,结合院职责使命、从事的科研领域,认真思考如何在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以及院“一条主线、两大使命、三大功能”发展定位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加快建设一流研究院做出积极贡献!

王安喜:海尔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青岛市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青岛道德大讲堂讲师,青岛农业大学企业文化宣讲导师、上海大学MBA中心企业导师、聊城一中德育工作专家、青岛市品牌文化研究会首席专家、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