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审

 8月14日-16日,我院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变+变更评审。

 CNAS本次共委派11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院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审。评审组听取了中心自2018年换证复评审以来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管理手册等体系文件、检测报告等技术文件和相关资料,查验了相关仪器设备和工作场所,并通过盲样考核、常规试验、人员比对、设备比对、加标回收等多种方式,对实验室技术能力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与考评。通过现场考核,评审组对我院检测中心的质量管理和技术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可我院检测中心通过本次现场复评审。

实验室认可证书有效期为6年,每2年进行一次复评审,对实验室的体系全要素、能力全领域进行考察。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资质工作,白永忠副院长多次听取检测中心的迎审准备汇报并做出指示,现场评审期间出席了首、末次会议并讲话。接下来,检测中心将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尽快完成落实,举一反三,持续改进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持续性和适宜性。

 

1.jpg

 

(拟稿 企管部 田敏;监测室 杨静怡 ;评估所 马岩 ;装备所 张婷婷)

信息来源: 
2020-08-17